close

這次要來說關於吃的部分

首先先來說說正餐吧

 

韓國的物價本來就比台灣再高一些

更不用說是首爾了

23天下來扣除在便利商店隨便吃的還有被別人請客的

我吃到最便宜的一餐是3000韓圜的紫菜包飯(還是學校裡賣的)

平均下來一餐大概7000~10000元左右

不過雖然不便宜

但是餐點都非常實在 量多又豐富

如果有提供小菜的基本上也都可以無限續盤

一人份的量說不定都夠兩個人吃了XDD

我和朋友食量都不算大

每天每一餐都吃的超飽(看到食物會倒彈的那種飽)

所以我想食量大的去那邊絕對可以吃的很滿足

 

要特別說的是

韓國的餐廳除了一份一份的套餐 定食之外

很多店都是算人份的(Ex.部隊鍋)

而且基本上低銷都是兩人份

所以用餐之前記得先看清楚 做好功課

不要造成店家的困擾

要回來前看到兩個人搞不清楚狀況

跟老闆講了好久自己悻悻然的離開

老闆的臉整個無奈啊

所以拜託 要出門就不要偷懶

好好事先預習吧!

 

下面要開始說我這整趟下來吃的東西

我會盡量提供大家地址和價錢

這次我吃到的店基本上都沒有踩到大雷

所以大家去韓國時都可以去吃吃看XD

 

두끼 兩頓

 

這餐應該可以說是我覺得價錢最合理的一餐了XD

它是自助式吃到飽的

自助區有各式各樣形狀口感的年糕

還有各式各樣的泡麵 拉麵 火鍋料 還有韓國的長魚板

全部都可以自由拿取

鍋的醬料也是自己調配的

在醬料區有很多種不同辣度 甜度的醬料

如果不知道比例怎麼調配的話

店家也有貼一張醬料比例的表 就照著那個調也OK

醬料區旁邊還有一些炸物可以拿取

飲料也是自助喝到飽的

上圖外面那一圈是起司

一開始店員會問你要不要

如果喜歡吃起司的話跟店員說就好了

跟其它店家比起來吃到飽可以有這種價位真的很便宜了XD

 

7900/人

6900/人 (學生)

 

官網:http://www.dookki.co.kr/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길 89 (대현동 27-7)

 

불밥 火飯

 

 

 

這家我真的大力推薦XD

便宜又好吃 我總共去吃了兩次 因為就在梨大校門口而已XD

這家是算人的 至少要點兩人份

總共可以吃到蒸蛋 主餐 還有炒飯

有三種主餐可以選 豬肉 雞肉 魷魚

老闆會說中文 點餐時直接跟他說要什麼肉 幾人份就好了

店家弄好後會幫你送上來煮

牆上有價目表 可以再單點其它料加進去

等它熟的過程中會先上蒸蛋

吃完蒸蛋就大概可以開始吃肉了

看你快吃完時老闆會過來問你炒飯要不要加起司

大家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

 

6000/人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8길 11

 

공릉닭한마리 孔陵一隻雞

 

一隻雞應該是很多人去韓國必吃的

剛好這家是在梨大附近 我也一共去了兩次

跟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比起來 我更喜歡孔陵多一點

除了用餐環境比較寬敞明亮之外

這家的湯真的超好喝的啊XD

在把辣醬加進去之前都一定要先撈一碗湯起來喝XD

上菜之後姨母們會拿大剪刀幫你把雞減開 所以不用擔心

鍋裡面還有一些菇類 大蔥 年糕之類的 都可以再加點

快吃完時姨母會過來問要不要加點粥或是麵

我們第一次兩個人光雞都快吃不下了所以沒有加點

第二次跟其他人一起才有吃到

個人瞞推薦粥的 配上剩下的雞湯甜甜的超滿足XD

一隻雞價錢是19000

多一點人一起分會比較划算 也不會吃的很撐很不舒服XD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연세로2다길 54

 

전골떡볶이

 

這家一樣是可以吃得很飽足的店XD

鍋有分很多種類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挑選

我們點了起司的

一樣是算人份 至少點兩人份

想要特別說說韓國的冬粉

跟台灣的冬粉比起來更粗 更有口感一點

吃起來超過癮XD

這家店一樣在梨大門口喔

 

6000/人

 

이화사랑 梨花紫菜包飯

 

這個是我們班導師跟大家推薦的

她說外校的學生還會特地跑來吃

但是真實性高不高就有待商榷了XD

因為賣的地方剛好跟我們上課教室同一棟

所以就找了一天下課去買來當午餐

它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價錢也稍有不同

我是吃雞肉的 味道不差 但也沒有到會讓人特別印象深刻就是了

就是很普通的紫菜包飯XD

 

3000/盒

 

地址:이화 POSCO 관 B1 (Ewha Posco Hall B1)

 

拌飯 & 大醬湯

 

先說聲抱歉因為這家店是跟著朋友的同學去吃的

所以我只知道位置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QQ

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問我 我會告訴你位置

這間店比較家常一點

沒有說特別厲害 但也算是美味

不過我覺得就是要這種店比較道地

觀光客多的店反而可能會隨外國人口味調整

我們很多人一起吃

所以最後平分的金額不高

 

4500/人

 

교촌치킨 橋村炸雞

 

 

 

這間應該比較多人知道 畢竟就是連鎖的

也常常請藝人來代言 之前是SJ 現在是李敏鎬

我們去吃的是在大學路

點了原味+辣味各一半和薯條 還有它附的洋芋片

這家炸雞表現的很不錯

但兩個人分一盤是真的有點多

建議至少三個人一起會比較剛好

如果人再多一點可以考慮點這個一盤之外 在點一盤蜂蜜口味

這次我們沒吃到蜂蜜口味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要提醒大家的是 辣味真的蠻辣的

我朋友吃到眼眶泛淚XDDDDDD

最後我們兩個是把外層的辣醬用紙巾稍微吸一吸才吃完的

所以大家要衡量一下自己的接受度

不過還是蠻推薦的

 

11000/人

 

官網:http://www.kyochon.com/

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대학로11길 23 (명륜4가)

 

今天就先到這邊為止啦~

正餐類的還會有一篇

之後才會開始說點心類XD

arrow
arrow

    薇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